只要信!

我因主對憂傷的心發出慈愛的回應而感到希奇. 我讀經, 便領會到沒有什麼比憂傷的靈更能感動神的心.
 憂傷的定義就是「深深的愁苦」或「極度的痛苦所帶來的悲哀」. 以賽亞說神親歷過這至悲痛的情緒. 「他被藐視,被人厭棄;多受痛苦,常經憂患。」(賽53:3)..
我們從馬可第5章讀到強有力的例證, 有關神對憂傷的心發出慈愛的回應. 我們讀到主遇見了管會堂的睚魯.
管理加百農會堂的睚魯有份於那棄絕主的宗教系統. 我們不知道睚魯個人上對主的想法, 但卻知道他見證了祂的醫治大能. 主多半在睚魯的會堂裡醫好某人枯乾的手. 主趕鬼, 令牠們呼喊說: 「你是神的兒子。」(可3:11);  睚魯當時多半也在場.
我們發現睚魯一家都憂傷起來. 他12歲的女兒臥病在床, 「快要死了. 」(可5:23).
憂傷的心令睚魯去見主. 其實, 我們所服事的救主會對我們的創傷, 痛苦和憂傷一一發出慈愛的回應. 我們都會像睚魯一般. 我們曾經忘記主, 忽略祂, 甚至棄絕祂. 然而, 我們神最關心的問題就是: 「如今, 你和我的關係如何? 你會在目前憂傷的光景中, 呼求我嗎? 」
親愛的聖徒啊, 主現正在你的戰役中與你同在. 你可努力尋求祂, 且經歷主復活和醫治的大能, 正如睚魯一般. 祂在一切事情當中正在與你同行, 且在使你出死入生上胸有成竹. 不要怕--只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