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能靠好行為得救

主復活成為了我們的義--即惟一討神喜悦的道路.
父神論到主說: 「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太3:17). 使徒保羅透過他的書信, 再三教導說, 在神看來, 惟獨主是我們的義.
「但如今,神的義在律法以外已經顯明出來,有律法和先知為證:就是神的義,因信耶穌基督加給一切相信的人,並沒有分別。因為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如今卻蒙神的恩典,因基督耶穌的救贖,就白白的稱義。」(羅3:21-24).
使徒說: 「我自己的義是按律法的, 但主的義卻基於信心. 」
我們可以賙濟窮人, 待人仁慈, 思想高尚. 我們且深信這些善行會幫助我們於審判日得救! 並不如此! 即使我多年來在思想行為上沒有違背神的道, 我都不會因此得功德. 「並不是因我們自己所行的義,乃是照衪的憐憫,藉著重生的洗和聖靈的更新。」(多3:5)..
我不隨便這樣說. 任何人聽見「你不能靠好行為得救. 」都會感到很難受. 的確, 我們無法這樣說服任何人. 這等勸導需要神出於憐憫的神蹟; 而且這必須是聖靈所成就的聖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