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的義

憂傷就是一概放棄靠個人的好行為而上天堂的盼望. 這是指不再倚靠我們自己的努力. 乃全然倚靠主在十字架上的勝利, 相信祂是惟一的道路. 最後, 這是指倚靠祂透過聖靈來賜給我們能力, 好達成衪得著我們的旨意.
我們為要不斷靠信心行事, 需要憂傷和謙卑的心. 「耶和華靠近傷心的人,拯救靈性痛悔的人。」(詩34:18).
「因為那至高至上、永遠長存名為聖者的如此說:我住在至高至聖的所在,也與心靈痛悔謙卑的人同居;要使謙卑人的靈甦醒,也使痛悔人的心甦醒。」(賽57:15).
無論我有何感受, 主是我的義. 無論我有多少懷疑, 主是我的義. 無論我聽見魔鬼多少的控告, 我因此而站穩: 神因主看我為義!
「但我所看顧的,就是虛心(原文是貧窮)痛悔、因我話而戰兢的人。」(賽66:2).
如今, 神的羔羊在哪兒呢? 祂正在天上坐在祂的寶座上; 祂是萬王之王, 萬主之主, 和平的君. 有一天, 世上的各宗教都屈膝在耶穌面前, 承認祂是主. 「萬膝跪拜, 萬口承認祂昔在, 今昔, 乃神永遠的羔羊. 」(腓2:10-11). 看哪, 神的羔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