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靈魂歸主 - Nicky Cruz

我們從創世記讀到有關雅各的妻子拉結渴望得子. 她希望能經歷女人的角色,無法忍受膝下無兒之苦. 根據猶太人的風俗, 女人無後是被人鄙視, 且不完全的. 拉結無法忍受痛苦, 便對雅各喊著說: 「你給我孩子、不然我就死了。」(創30:1).
領靈魂歸主如同生孩子. 聖靈會給我們啟發這心願, 我們便發起一個過程, 與人建立關係, 經常為他們禱告. 我們感到時間臨近, 便渴望看見嬰孩誕生. 我們希望懷抱和乳養我們的新生嬰孩, 好經歷生產之苦和樂. 我們的嬰孩終於誕生, 我們便不想將之放下來. 我們想及幫助孩子長大成人, 將之養成有主的樣式.
巴不得每個跟隨主的人都同樣感受領新生孩子進入神國的熱忱和緊急性! 這願望會在我們心中燃燒, 直到我們終於這樣呼求神嗎: 「你給我孩子、不然我就死了。」? 你我都知道事情會如何: 神會應允那些禱告.
但是, 我每到一處都遇見從未感受領人歸主之樂的信徒. 他們來徵求意見, 他們有時候會因表白而感到尷尬. 我對他們說不要因這件事而羞愧, 反倒要因聖靈責備人心而興奮.
我對他們説: 「分享信仰的頭一步就是要為此心焦如焚. 」而且, 我們若求聖靈, 就可以倚賴祂來在我們心中點燃這願望.
Nicky Cruz(歷奇‧寇魯士)既是一位國際知名的佈道家,又是一位多產的作者。1958年,他於紐約市遇見了大衛‧瑋克森(David Wilkerson)牧師後,便離棄了暴力和罪案生活,且歸信了主。瑋克森牧師的著作十字架與彈簧刀(或作虎穴亡魂,The Cross and the Switchblade) 和他本人最暢銷的著作逃(或作Run, Baby, Run)都先後記載了他戲劇性的歸主經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