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不出來、滿有榮光的大喜樂 - Jim Cymbala

本教會有一位喜樂盈盈的婦女. 數年前, 她到我的辦公室來與我分擔了一些噩訉. 她說話時極其自若, 靈裡安寧, 出乎我所意料. 我們交談後, 她誠懇的問我説: 「我可為你禱告嗎? 」.
這親愛的聖徒開始時分擔噩訉, 說完時卻為我禱告! 我因她在困境中的喜樂而感到希奇.
對於新約教會, 這婦人的喜樂心是正常的; 對於我們, 也該如此. 主既為我們的罪惡過犯受死, 出離墳墓, 我們該沮喪嗎? 我們既知道自己有一天將會與主永遠同在, 我們該悲哀嗎? 我們的名字既已記在生命册上, 這事實會令我們憂傷嗎? 當然不會! 這些事情都該帶給我們大喜樂!
彼得説: 「你們雖然沒有見過祂,卻是愛祂;如今雖不得看見,卻因信祂就有說不出來、滿有榮光的大喜樂. 」(彼前1:8). 「滿有榮光的大喜樂」是你我教會的寫照嗎? 該當如此.
保羅給羅馬信徒的書信是他神學上的傑作; 內容包括因信稱義等大有份量的道理. 然而, 使徒在他書信的末段宣告, 説神國並非在乎像加爾文主義(Calvinism)或阿民念主義(Arminianism)等神學立場. 也不是關乎在災前或災後被提等辯論上誰是對的. 根據保羅, 神國乃在乎「公義、和平,並聖靈中的」(羅14:17).
使徒保羅形容了那源自聖靈的喜樂生命. 喜樂多麼要緊, 令我們這些跟隨主的人與眾不同.
Jim Cymbala 與不到二十位會友在城市中問題區的一個破舊房屋裡開創了布魯克林會幕教會。他出生成長在布魯克林,是大衛和格理‧瑋克森牧師的長年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