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僅僅需要衪

有一位憂傷的父親來求主醫治他垂危的女兒; 我們都對這記載耳熟能詳. 「有一個管會堂的人,名叫睚魯,來見耶穌,就俯伏在祂腳前,再三的求祂,說:我的小女兒快要死了,求你去按手在他身上,使她痊癒,得以活了。耶穌就和他同去。有許多人跟隨擁擠衪。」(可5:22-24).
可見, 睚魯存著信心. 他敦促主說: 「請來按手在她身上, 她就會得蒙醫治. 」這是睚魯深切的信心何等樣的印證: 「我的女兒僅僅需要蒙主摸著. 祂大有能力, 能保守她免去死亡. 」
睚魯的態度代表如今多半的信徒. 我們深陷困境, 便知道主是我們惟一的盼望. 所以,我們有需要時要跑到祂面前, 俯伏在祂跟前, 尋求衪的憐憫和幫助.
主與睚魯同去, 從而回應他的信心. 你能想像那父親如何心中大大充滿盼望嗎? 然而同時, 我認為睚魯一定會因這可怕的想法, 而受打擊: 「我們若太晚, 又怎麼樣呢? 主在我身旁是奇妙的, 但我們還需要時間. 我們每走一步路回家, 我的女兒就越發垂危. 」
我們在自己的困境中, 多半會像睚魯一般說: 「主啊, 我需要你. 但是, 我們時間無多了. 」假若睚魯知道耶穌是誰--即復活和生命, 就會心安. 他大可以向他自己煩惱的靈説: 「主不受時間限制. 我們不需要更多時間, 僅僅需要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