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看見主

保羅說: 「因為我曾定了主意,在你們中間不知道別的,只知道耶穌基督並他釘十字架。」(林前2:2).
他處於各地教會分裂紛爭的時期裡. 保羅對這情形回應說: 「我與此無份. 我只有一個目的: 活出且傳揚既釘十字架, 又復活的主. 我身為主的僕人, 不肯拘泥於這等事情中. 」
當時,保羅受催逼, 要寫信給年輕的同工提摩太, 警告他説: 「聖靈明說,在後來的時候,必有人離棄真道,聽從那引誘人的邪靈和鬼魔的道理。這是因為說謊之人的假冒;這等人的良心如同被熱鐵烙慣了一般。」(提前4:1-2). 保羅的警告很清晰: 人會來傳揚另類的福音.
如今, 甚至有些福音派的教會都傳揚假基督. 他們所傳的主並不要求人悔改. 這基督接受不道德的事和同性婚姻. 這基督以包容和愛的名義, 接納虛假的宗教信仰.
如今, 我們所看見的教會往往不按正道. 我們對這謬誤有何反應呢? 我們看見真正的主, 即永不改變的基督; 祂勝過一切! 其餘一切人造的福音都不能在危難的時刻提供任何安慰.
正如保羅教導, 我們會因這些問題而分心. 我們不要「心或偏於邪,失去那向基督所存純一清潔的心…」(林後11:3). 我們周遭的世界都崩潰, 但我們卻看見主! 我們必須在自己的痛苦, 苦難, 困境和一切中倚靠祂必站在我們身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