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是萬有的主宰

保羅在法庭裡這樣被人譕告: 「這人是奮銳黨的政客. 他是個滋事分子, 煽動全地的猶太人. 而且, 這拿撒勒派的頭目激動群眾去反抗羅馬. 他在煽動暴亂上有罪! 」
這是他的對頭給他設下的圈套, 然而保羅卻看見甚至更大的圈套: 撒但極力令他偏離有關耶穌的中心信息.
保羅能言善辯, 很容易會與他的對頭辯駁. 但是, 他不肯拘泥於他們的政治鬥爭. 他為著傳福音的緣故作此選擇了.
後來, 保羅被解到亞基帕面前為自己辯護. 但是, 保羅卻定意要在王庭中傳揚主. 他不顧自己的安危, 放膽把他自己戲劇性的故事告訴亞基帕. 他説: 「王上, 我聽見了主的聲音! 衪把我從馬上推下來, 且告訴我祂的名字. 衪說衪就是耶穌. 」(參看徒26:13-14).
王被保羅的信息所感動. 他不肯判決使徒, 反倒傳令把他送到羅馬該撒的庭去. 保羅被遞解的前夕, 主站在他身旁, 說: 「放心吧!你怎樣在耶路撒冷為我作見證,也必怎樣在羅馬為我作見證。」(徒23:11).
這就是保羅所需的鼓勵. 保羅來到當代最高的政治領受面前, 依然傳揚信息, 說: 「耶穌是萬有的主宰! 」
我們都要在毫無盼望的世界裡見證盼望. 有人發問, 我們就能帶著確據和信心回答説: 「主是我的盼望和平安. 我不需要這世界, 只需要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