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主的確據

對於毫無黑暗的信徒, 仇敵會像洪水一般來犯. 撒但能令他們的生活彷彿一概東倒西歪; 也就是說, 禱告彷彿受攔阻, 上天如銅, 他們又四面受患難. 在這等時期裡, 他們心中也許會這樣輕輕的受定罪: 「你缺乏信心. 巴不得你更公義的相信(也就是說, 巴不得你更親近主, 沒有那麼多的惡念) ,這些事情就不會發生在你身上. 你會居上, 像你周遭所看見的人. 你會享豐富, 且聽見神清晰的話語. 」
並不如此! 希伯來書所提到遭受攻擊的人都誠心相信, 以致「存著誠心和充足的信心來到神面前」(來10:22). 的確, 希伯來書3:1稱他們為「聖潔弟兄」. 作者他們在大患難中心中爭戰.
簡言之, 撒但主要的目的就是熄滅信徒的亮光, 或使之暗黯. 突然脱離屬靈黑暗, 進入主的光明, 聖潔和純良的信徒是為著他生命而爭戰的.
這是你的寫照嗎? 你如今正在忍受大爭戰嗎? 蒙愛的信徒啊, 這多半不是由於懷疑或罪惡, 乃由於你領受了真光. 真光產生對主的確據; 你愈多領受真光, 就愈會倚靠衪.
你對主的確據就是撒但定意要摧毀的. 牠為要把你陷於恐懼和不信的心中, 已以陰府的權勢向你瞄準. 但是, 甚至現在, 神關心你生命的每一方面: 工作, 家庭, 健康, 兒女, 及種種關係. 這是神確實關心的; 衪重視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