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神掌管事情

我們若誠實, 就會承認我們大有需要時, 往往會靠別人. 我們會向牧師, 輔導, 朋友和配偶尋求答案. 我們會付上時間, 數日, 甚至數週極力解決自己的難題. 而且, 解決辦法若沒有很快臨到, 我們就會不斷操縱事情, 在各方面努力, 直到人性上的資源都耗盡了.
我們為著別人的幫助而感謝神, 但我們不要等候天使顯現或船臨到. 保羅聲明說: 「在基督耶穌裡誇口、不靠著肉體的。」(腓3:3). 神為著我們靈魂的緣故, 會等到我們不靠人的資源, 而單單向祂求助. 衪會使用我們生活中的一些人, 但我們必須讓祂掌管事情.
投靠耶和華,強似倚賴人. 」(詩118:8). 「不要倚賴鄰舍;不要信靠密友。…至於我,我要仰望耶和華,要等候那救我的神;我的神必應允我。」(彌7:5,7).
保羅知道肉體缺乏能力. 他承認自己並不聰明. 批評他的人說他的講道卑劣, 又說他其貌不揚; 總之, 他們說他很乏味. 但是, 保羅對這等批評毫不介意, 因為他沒有倚靠他自己的肉體. 他知道主在爭戰上沒有以聰明, 才幹, 或魅力, 乃靠父神(參看林前1:27-29).
希伯來書3:14給堅心倚靠主的人帶來了榮耀的應許: 「我們若將起初確實的信心堅持到底,就在基督裡有分了。」也就是說, 我們對主存著絕不動搖的確據, 祂就成為我們惟一真正的供應. 我們不必到別處尋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