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害怕!

如今, 我們的社會肢離破碎. 我們的學校失控, 領袖困惑,銀行系統崩潰, 失業普遍, 社會計劃難以推動, 道德規範全然破敗. 而且, 全地面臨核武災難的邊緣. 總之, 萬事彷彿越發失控.
信徒怎能在這一切混亂的景況中站穩, 靈裡堅定呢? 希伯來書的作者回應我們説: 「我們必須在生活種種事情中看見主. 」(參看來2:9).
有些人也許會問自己說: 「主怎麼會在任何這些事情當中呢? 我生活中如此多的事情都彷彿失控. 」讓我給你一則聖經例證. 我是指有一個人的世界因混亂而翻轉過來, 他的信心根基也受搖撼. 然而, 他在這些事情當中看見了主.
司提反使徒在大試煉時刻中屹立不動; 當時, 恨主的暴徒拿著石頭包圍他, 存心要打死他. 司提反知道自己只能存活幾分鐘而已; 然而, 他充滿平安, 非常鎮定. 這人耐力的祕訣是甚麼呢?
就在那一刻, 司提反見證說: 「我看見天開了,人子站在神的右邊。」(徒7:56). 他單單定睛注視主. 他能面對殘酷的死亡, 深知主與他同在.
我深信對於愛慕且服事主的人, 司提反的例證是大大要緊的. 也就是說, 我們在我們自己的患難和困境中確實看見主時, 總會聽見祂對我們說: 「不要害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