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絕不太晚

敬虔的耐性就是甘願等候神的時機. 聖靈的時機真有其事. 「因為還有一點點時候,那要來的就來,並不遲延. 」(來10:37). 這節經文所指的, 不僅關乎主再來, 更關乎主為要滿足我們的需要而臨到.
神絕不會太晚. 馬利亞和馬大的兄弟拉撒路去世時, 曾認為主來得太晚了. 她們對祂説: 「主啊,你若早在這裡,我兄弟必不死。」(約11:21). 換言之: 「主啊, 你來得太晚, 錯過了時間. 」
請想像主一定因這責備而多麼的傷心. 但是, 祂實在回答說: 「不, 我不是太晚. 拉撒路必復活. 我在這裡, 復活在我. 一切生命也在我. 」
管會堂的睚魯的家人認為主來得太晚了. 有人告訴這顯赫的人, 說: 「你的女兒死了,何必還勞動先生呢?」(可5:35). 再一次, 信息是: 「主太晚了. 事情過去了! 衪既沒有準時回應, 又令我們失望. 」但是, 正如我們知道, 主拉著女孩的手, 叫她起死回生了(參看5:41-42).
太晚嗎? 我們的主絕不如此. 你可從這兩件事看見主分秒不差! 你也許受試探, 要放棄爭戰, 落在沮喪深淵裡, 但我們的父神對祂的兒女大有慈愛, 不禁使無變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