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心忍受

為何有些人彷彿一帆風順呢? 他們好像毫不受苦. 他們凡事亨通, 總是看似快樂, 彷彿一點難題都沒有.
你也許會問怎麼會這樣子. 的確, 你看見這等信徒, 便不禁思索: 「我有甚麼問題呢? 為甚麼我自從把一切獻給主後, 連連遭受困難呢? 我信心冷淡, 不冷不熱, 就凡事亨通. 我對神認真之前, 從未經歷這等困境. 」
這節經文蘊藏了你的答案: 「你們…蒙了光照以後」(來10:32); 也就是說, 「你們得見真光後」. 你們向主敞開生命後, 被祂的真光照耀, 得知你們因患難的大爭戰開始了.
撒但按照我們所領受且靠著而行的真光而攻擊我們. 靠著一線亮光而行的人對惡魔的國度不會構成威脅. 但是,牠會以「大爭戰的各樣苦難」來瞄準盡心愛慕真光, 全然接受主的安排的人(參看來10:32).
這等聖徒毫無黑喑. 他們持定信心, 存心忍受; 這些精兵絕不退縮, 乃靠著信心確據而行事!
「所以,你們不可丟棄勇敢的心;存這樣的心必得大賞賜。你們必須忍耐,使你們行完了神的旨意,就可以得著所應許的。」(來10:3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