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是我們的資源

我們經過多年來的考驗, 以致心中倚靠, 被證實為忠心, 便期待能在屬靈戰役上喘一口氣; 這種與神同行的生活有何重點呢?
我們會暫時脱離困難和試煉, 鬆弛下來嗎? 我經過畢生滿足信心上的要求後, 能從戰役有所休假嗎? 我們會達到信心上的一個階段, 以致再也不必受考驗嗎?
根據聖經, 以上問題的答案都是.
繼續不斷受考驗的原因是多半信徒所熟悉的. 也就是說, 信心生活會繼續不斷彰顯人類凡事都需要主. 簡言之, 我們絕不會達到不需要神的階段. 「從試煉中休假」假定「暫時一無所需」. 我們的景況絕不會一概滿足我們的需要. 主才是我們的資源, 我們的一切.
你倚靠自己嗎?
聖經再三顯示, 以色列人的需要得蒙滿足後, 他們便再不仰頼神. 神應許過必供應他們一切所需的, 他們卻為著供應而斤斤計較. 正如主説, 我們的目的並不是要極力滿足我們自己的需要, 乃是要以神所說的每一句話為糧.
「經上記著説: 「人活著, 不是單靠食物, 乃是靠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 」」(太4:4).
「就是愛慕那純淨的靈奶…叫你們因此漸長…」(彼前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