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來的殿之榮耀

魔鬼知道真道的內容, 便定意要攔阻未來的大豐收. 牠已向教會發出猛烈的攻勢, 用盡武器來除去神子民的平安.
黑暗和恐懼感靇罩列國, 令人感到無助. 美國的法院違反人民的意願, 立下高舉變態行為的律法. 所帶來的結果就是絕望和壓力, 靈裡軟弱, 甚至病痛.
無視罪惡
神的家無視罪惡, 不提及地獄. 有些宗派因同性戀婚姻而分裂. 同時, 本該高舉真道的福音派人仕則沒有集中精力在以主為中心的運動.
哈該時代的以色列人都因他們所建的新聖殿而沮喪. 比起從前富麗堂皇的聖殿, 他們的建築好像微不足道. 他們眼見聖殿簡樸, 便回顧神過去的榮耀, 哀哭沮喪. 哈該問百姓説: 「你們中間存留的, 有誰見過這殿從前的榮耀呢? 現在你們看著如何? 豈不在眼中看為無有麼? 」(該2:3).
不要比較
蒙愛的信徒啊, 這問題也應用在今天. 你也許會想起過往的靈命復興, 聖靈大大的降臨, 使多人得救. 請問, 在你看來, 比起過去的教會生活, 如今的是否彷彿無有呢?
讓我告訴你, 神賜給哈該的話語是為著如今我們, 即祂的教會的: 「我的靈住在你們中間…這殿後來的榮耀必大過先前的榮耀; 在這地方我必賜平安; 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説的. 」(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