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施憐憫

聖靈於五旬節降臨在一批有所預備, 「聚集在一處」(徒2:1)的人身上. 何謂聚集在一處的人呢? 簡言之, 他們會施憐憫. 讓我詳加解釋.
請想及在那五旬節, 我們如今尊他們為教會先賢的人. 他們有些人曾經大大干犯主, 得罪弟兄. 他們都必須得蒙赦免, 罪得遮蓋, 否則, 教會絕不會靠著聖靈即將成就的, 而勇往直前.
大罪
請試想, 彼得大大的褻瀆主, 傷了祂和眾門徒的心. 教會肢體饒恕彼得, 遮蓋了他, 好讓他能被視為清白的. 又請想及那被稱為「雷子」的雅各和約翰. 他們曾經宣告自己比別人更強, 大大的犯罪, 冒犯眾門徒. 他們也被饒恕, 得遮蓋了.
其實, 當時任何人都可以説: 「彼得, 且慢, 誰叫你當領袖呢? 你否認了主. 」沒有人這樣做, 因為他們都因憐憫, 而心中得蒙預備了. 而且, 當聖靈於五旬節臨到, 大大的澆灌時, 他們都準備好去領受祂。
心裡的問題
蒙愛的信徒啊, 彼得因此在他的書信裡集中在心裡的問題上. 他親身知道這一切都必須被對付, 且得蒙赦免, 免得肉體會攔阻聖靈的工作. 如今, 主的教會, 即我們這些要領受祂大豐收之雨的人, 也要如此.
我們會因不肯饒恕人, 而攔阻聖靈的工作嗎? 或者, 我們會向人施憐憫, 而有所預備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