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和豐盛的生命

人缺乏信心,神就無法回應禱告。而且, 人存著恐懼和不信的心,撒但就不會逃跑。事實上,我們都沒有好好使用神所賜的權柄,來對付魔鬼並牠的邪靈國度。
根據神的道,仇敵並不是掌權的。我們都能勝過牠!
「… 務要抵擋魔鬼,魔鬼就必離開你,逃跑了。」(雅4:7)
然而,許多人卻毫無抗拒,讓撒但踐踏他們的信心。如果這是你的寫照,瑪拉基就給了你一些至奇妙的道:「你們必出來跳躍,如圈裡的肥犢。」(瑪4:2)
 對於神末後的子民,這是何等不可思議的道。瑪拉基想像信徒有如被困在圈中的牛犢一般。這裡的「圈」希伯來文字根的意思就是「受捆綁」「被團團圍困」。
喧鬧活潑的牛犢
你見過那些活潑,但卻被困在圈中的牛犢嗎?牠們會在牛欄裡踢蹄嗚鳴。你瞭解瑪拉基所給的一幅圖畫嗎?撒但已經把許許多多信徒困在他們的小圈子裡。牠已經把他們捆鎖起來,以致他們無法享受主青翠的草原,並新鮮的水泉。
親愛的聖徒啊, 讓我敦促你:不要繼續滿於現狀。主要把聖靈賜給凡祈求的人。而你的釋放必須透過信心而來。當神應許說:「你們必出來跳躍,如圈裡的肥犢。」這不僅是指從捆鎖中被釋放出來。當祂大開捆鎖時,我們都要滿心喜樂,跳躍出來。我們再不會被烏雲籠罩,乃要得釋放,得享滿有盼望並自由的豐盛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