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無條件的愛

如今,許多信徒都心驚膽顫。當風起雲湧時,那些一輩子都見証自己蒙神保守的人如今卻在恐懼中雜亂無章。彼得簡單地對他們說:「務要以信心來控制你們天然的感覺。」
接下來,彼得吩咐我們要藉著禱告把一切帶到神面前:「儆醒禱告。」(彼前4:7) 惟有靠著尋求主,我們才能控制自己有關這時勢的焦慮心。根據彼得,情況愈黑喑,我們就該愈靠著聖靈的平安與安息行事。
不要心驚膽戰
如今,世俗的人正切切要在混亂中尋求安寧。根據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企業主管和其他有高壓工作的人都紛紛轉向瑜伽、唸咒、或中國文化的反複吟詠和冥想。但是, 我們這些信徒,得了神的應許,說若我們堅心倚賴主,勝過世上任何一切,祂必保守我們十分平安。
彼得對我們說,在這些時期裡,我們該關心一件事,勝過其餘一切: 「最要緊的是彼此切實相愛;因為愛能遮掩許多的罪。」(彼前4:8)
存著慈悲的心傳福音
彼得的結論就是:「你若要知道何謂存活 (即有關神會如何引導祂的百姓渡過這些難關), 就要向弟兄姊顯表示無條件的愛。這是切切關乎主教會的前途。」
彼得說,這就是我們最要緊的。神既已向我們大施憐憫 – 毫無條件的赦免了我們的罪惡過犯,對我們大有慈愛,長久忍耐 – 我們就要以慈悲憐憫對待那些得罪了我們的人。而且, 我們要饒恕他們,彷彿他們從來沒有犯過那些罪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