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衛的信心

大衛曾被公認為全然倚靠神的人。他宣告他生命的主題說:「耶和華是我的力量,是我的盾牌;我心裡倚靠祂,就得幫助;所以我心中歡樂;我必用詩歌頌讚祂。」(詩28:7)
大衛不僅是說說而已。聖經記載,大衛曾再三在絕境中彰顯偉大的信心。
偉績
大衛憑著信心成就了這些事:
  • 赤手空拳打死了獅子和熊
  • 殺死了非利士巨人歌利亞
  • 逃避掃羅的追殺
  • 大大戰勝了他的敵人
後來, 他兒子押沙龍追殺他不遂後,他就存著信心,心中痛悔,復得王位。
在這一切的事情當中,大衛都誇耀神說:「敬畏你投靠你的人,你為他們所積存的,在世人面前所施行的恩惠,是何等大呢!」(詩31:19) 難怪聖經稱大衛為一位合神心意的人!
然而,我們也從聖經得知,這蒙福的人曾經被試探所勝; 他曾經因跌倒和種種試煉,痛苦的渡過了許多日子。大衛也曾多次感到憂鬱; 他寫到他感到極其孤單,在許多個晚上,哭著入睡. 他有時候,在生命中如此的受折磨,受創傷,以致他曾經求死。
然而,大衛在那些飽受患難的年日裡,從未失去信心。聖經中很少人像大衛一樣,大大蒙受考驗試煉. 但是,他存著越發加增的信心脱離了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