祂同在所带来的赏赐

神回应了以诺的信心, 便伸手把他接去了. 以诺再也无法忍受站在幔外; 他必须见神! 他祷告, 相信神必回应他的呼求, 让他来到祂的面前. 他如此的「厌」世, 以致对神説: 「求你临到! 这里没有甚麽是我所要的. 」

请试想,信徒如何浪费他们所谓的「信心」. 他们只会以自己(即他们自己的需求和计划) 为中心. 他们往往会得著所要的, 但它却只会令他们更加愁苦. 致於那些付上信心, 相信自己会被接去, 脱离魔鬼黑暗的权势, 而进入圣子手中的人, 他们在哪儿呢?

以诺没有圣经, 诗歌本, 老师, 内住的圣灵, 也没有幔子裂开, 得以进入至圣所. 然而, 他认识神! 以诺没有受过先知的督正提点, 也没有得著别人的榜样, 但却定意跟从神. 我们如今既然得著了种种帮助, 先知的警告, 和圣灵的劝勉, 又为何如此困难呢? 以诺在当时邪恶的时代里鲜得帮助, 但却脱颖而出; 难道我们不因此而受责备吗? 如今, 许许多多的信徒虽然得著神种种的帮助, 但却无法与衪得胜的同行!

以诺相信神必赏赐给凡慇懃寻求祂的人. 「…到神面前来的人必须信有神, 且信衪赏赐那寻求衪的人.」(来11:6) 我们如何知道神会赏赐给人呢? 因为惟有这种信心能讨神喜悦, 而我们知道祂因以诺而心怀大慰了!

神既赏赐给人, 就必因我们忠心而厚赐我们. 神会如何赏赐祂慇懃的儿女呢? 根据我的经历, 我与主把臂同行, 深深的爱祂, 祂的赏赐就会从四方八面而来. 凡我所行所有的都会蒙福; 包括我的妻子, 儿女, 朋友和事奉. 主的生命会有如大河一般在我们里面湧流. 是的, 我们都会遭受试炼知患难. 然而, 在这些事情当中, 祂必以祂所彰显的同在来赏赐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