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乏胜利

这世代最大的悲剧之一, 即神最大的忧伤之一, 就是许多的信徒都不确实快乐! 缺乏主里的胜利实在令人震惊! 如此多的人都灵里忽冷忽热, 时起时落. 「他们无法面对恐惧感. 他们常常因心中沮丧, 而受辖制.

有些主内的婚姻也是忽冷忽热.. 他们一时情投意合, 一时又愁眉苦脸. 有时候, 他们甚至互不对话. 他们想: 「婚姻本该这样子. 你无法期盼俩人时时都快乐恩爱的! 」

保罗警告説, 有些信徒「已经被魔鬼任意掳去的, 可以(或作需要) 醒悟, 脱离牠的网罗.」(提後2:26) 这就是许多信徒的写照. 撒但在他们的生活中任意进出. 他们缺乏能力或权柄, 无法把守自己的心门.

有些读者也许陷入了魔鬼的网罗. 保罗说这是因为你们「抵挡」自己(参看2:25). 「抵挡」自己是指你们定意受圈套. 你们拒絶神拯救和得胜的道路. 你们抵挡祂的道路, 任意妄为, 以致落在网罗里!

许多人都从未经历主里的胜利. 然而, 主是为此而受死的吗? 为要兴起魔鬼能任意辖制的儿女吗? 「把心献给主, 但却在意志上顺从魔鬼. 」这就是信徒向世人的见證吗? 绝不如此!

你不快乐的藉口也许是身体衰弱, 被人误会, 受配偶, 上司, 或朋友冷落. 其实, 你可以有种种藉口. 但事实上, 信徒受魔鬼辖制是没有藉口的. 如果魔鬼玩弄你的情绪, 令你每况愈下, 难题愈来愈大; 如果你越发恐惧, 悲哀烦恼, 你就灵里受仇敌捆绑, 被祂操纵了!

你心须看出自己所陷入的网罗, 且寻求得释放. 若你服事主逾几个月, 就该在主的恩典和知识上天天长进. 你灵里的胜利该是甜美的. 你应得著确据, 深知祂不断与你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