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成全我们信心的主 by Gary Wilkerson

「为我们信心创始成终的耶稣」(来12:2) 许多事情都是我诚心盼望,但却未必是出於神的旨意的。比如,我一心盼望本教会(位於Colorado Springs)会在未来的几十年领数以千计的人归信主。神并没有向我发出这应许,但我仍然求望祂会裂天而降,把失丧的人带到祂慈爱的怀里。

致於把自己的盼望化成种种应许,我们必须谨慎。惟当我们从圣经、祷告、和有时候藉著其他信徒而得蒙印證後,我们才能确信某应许是从神而来的。

你也许会说:「我得了神的保證,说祂必挽救我的婚姻,但事情还没有应验。」对於任何忍受这等痛苦的人,我会小心说话。也许你所听见的并非神给你的应许,乃是你自己的心愿而已。你会在这景况中接受那种怜悯吗?

我们所听见的声音,也可能是出於我们自己的雄心和慾望。我们也许会盼望某些事情,包括一些好事;然而,雅各说,由於这些事情是出於我们争竞的心和血气,神不会应允我们。

相反地,神会为要成全我们的信心,而把那些事情搁下来。我身为中年人,很高兴神会这样做。我很高兴我在叁十岁时所要的许多事物,祂都没有给我。神出 於祂的怜悯看见我的需要,而没有让我得著我所要的。祂这样成全我们的信心,祂所启发的心愿(即那些出於祂,而不是出於我们自己的事情) 也就会从我们心中升起。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实底,是未见之事的确据。」(来11:) 神炼净我们的信心,就建立我们的确据。我们会愈来愈有分辨能力,说:「是的,这是主的话语,那并不是。祂正在透过圣经、祷告和弟兄姊妹的见證,向我印證祂 的应许。」信心会开始令事情在我们心中落实;正如希伯来书11:1说,我们会有「所望之事的实底,未见之事的确据。」

信心英雄的信心就这样得蒙成全了(参看来11章)。根据这章书,神称讚了亚伯,不是因为他的献祭与敬拜相称,乃是因为他的信心。挪亚也因著他的信心,而不是由於他传扬公义,而受讚扬。摩西也是因著他的信心,而不是由於他勇於拯救百姓,而得了称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