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万万不可放弃

如今,世界各地许许多多主内的父母都因儿女受魔鬼辖制,而非常痛苦。我看见本教会的一些母亲探访她们在狱中的儿子。她们经历过这等痛苦:坐在厚厚的 玻璃窗外凝视那曾经灵里温柔的儿子。他不知怎样的上了毒瘾,然後又为要维持恶习,而企图打劫。现在,他在狱中变得灵里越发刚硬。她为他祷告多年,现已失去 指望。她不企望他会改变了。

我也见过一些从未想过自己的女儿会吸毒,心中悲痛的父亲。他们看见自己的女儿在学校里结交损友,上瘾了。不久後,父亲因她十分悖逆,影响弟兄姊妹,而必须把她逐出家门。现在,她流浪街头,为要维持恶习而卖淫。她的父亲晚上在床上泪流如河。他深信他永远失去她了。

我认识有一位父亲;他会驾车到贫民窟去找他那毒瘾缠身的儿子。他必须到处查询;毒贩终於告诉他,他的儿子当时在毒窟里。父亲进去,看见儿子不似人形,因吸毒而瘦骨嶙峋。父亲求他回家去,年轻人却不看他一眼。他只说:「去吧,这是我自己的生命。」

这忧伤的父亲走到街上,老泪纵横。他失去了一切指望,悲歎说:「那是我的儿子。他渐渐死亡,但却不让我去帮助他。」

魔鬼告诉了这些父母,说他们的孩子是绝望的,他们的难题无法解决。牠以强烈的谎言欺骗了他们,说神不能帮助他们。

也许你认为自己尚未得救的丈夫是绝望的,绝不会归信主。或者,你对自己那晚上离开你,出去狂欢的妻子感到绝望。然而,没有人是神无法拯救的。我认识许多主内的已婚人;他们现在能见證说:「我为自己的配偶祷告多年。有一

天,我放弃指望後,神却有所突破。祂拯救释放了我的爱人。」

我们万不可放弃任何人。「在神凡事都能。」(太 1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