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凉的教会将生下许多儿女

「你这不怀孕不生养的,要歌唱;你这未曾经过产难的,要发声歌唱,扬声欢呼;因为没有丈夫的,比有丈夫的儿女更多。」(赛54:1)

有人会反驳说,末後的教会并不荒凉。他们会指著那些超大的教会、种种的事工、以及许许多多的人参加宗教特会、大会和音乐会,使用宗教书籍、录音带和 录影带。然而,神所称为的属灵儿女,和教会所称为的儿女实在是两回事。教会著重人数增加,成功有势,保罗却喊著说:「我小子啊,我为你们再受生产之苦,直 等到基督成形在你们心里…」(加4:19) 。保罗会说:「不要告诉我,有多少人参加你们的教会。不要告诉我,你们有多少人参加活动,派发信息和圣经。告诉我,有多少人效法主的样式!」

我相信神会看过去的二叁十年为真道上的饥馑荒年、蝻子所吞噬的日子;陌生人在神的家里被高举起来,牧师心高气傲,著重金钱,建大教堂,但却灵里肤 浅。「他们向耶和华行事诡诈,生了私子。」(何5:7) 「然而我栽你是上等的葡萄树,全然是真种子;你怎麽向我变为外邦的葡萄树的坏枝子呢?」(耶2:21)

神应许说末後荒凉的教会将会生下许多儿女。「要扩张…、不要限止…、要放长…、坚固…。因为你要向左向右开展…」(赛54:2-3) 。神必除去末後教会的羞耻。 「不要惧怕,因你必不致蒙羞;也不要抱愧,因你必不至受辱;你必忘记幼年的羞愧,不再记念你寡居的羞辱。」(赛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