祂教导了我一个功课

我认为自己在事奉上有一个好主意,但我没有求问主,就擅自行动。结果,我欠了五千美元的债务,无法偿还。(按照今天的计算,那将近相等於二万五千美元。)

我心中迫切,便引用了一切关於「神必全然满足你的需要」的经文。有一天,我在祷告时听见了一个甜美的声音这样说:「大卫,明天中午到切士达街去,且走在街道上的左边。有人会来给你一个信封,里面有五千美元。这人是我的天使,他必把信封放在你的手中。」

我心中想:「感谢主,你的确是信实的。」次日中午,我到了切士达街去等。该城的人口约1,200;由於人人都在上班,当时街上人影全无。我来回踱步了将近一个小时,便问道:「主啊,他究竟在哪儿呢?」

最後,我沮丧的回到家里去。我祷告说:「主啊,我怎麽会如此的受骗呢?我现在该当如何呢?父神啊,求你赦免我,我没有倚靠你。我把这件事交託给你。」

数日後,教会里的一个人致电给我,说:「我听到有关你的需要,且知道有人也许能帮助你。他是另一个城里主内的一位银行家。你为什麽不打电话给他?」

我联络了那银行家,他所作的是前所未闻的。他没有要求抵押,借给了我五千美元,说:「你可以每月还五十块钱。」

神解决了我的困境,且藉此教导了我以下的功课:「大卫,我大可以打发天使去给你钱。然而,我因爱你,而要你有所学习。否则,你会继续作出愚昧的决择,而欠十万美元。」

虽然我倚靠主去成就难成的事,我无法期望天使突然拯救我,脱离我那些不负责任的决择;我学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