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发一言

神只发一言就能在我们生活上使百废俱兴。你财务拮据,入不敷出吗?主的门徒们也曾经如此;祂却超自然的使他们的情况好转过来。

主和门徒们没钱纳税。主如何解决事情呢?祂打发了彼得去打鱼。主说他会在他所捕获的第一条鱼口中找著一个银钱,来纳清税务。

我只能想像彼得一定这样想:「鱼口中会有税钱?我必须看看。我打了一辈子鱼,见过鱼里有不少的东西,包括虫子、钩子和水藻。但是,我从未见过里面有 银钱。」然而,当彼得把头一条活生生的鱼拉上来时,它口中果然有一个光闪闪的银钱。正如主所说的(参看太17:27) ,其数目足以纳税。

圣灵为何感动福音书的作者把这故事记载下来呢?主为何藉著神蹟而解决他们的困境呢?祂为何不收奉献,或打发门徒们去工作一天呢?

我相信主之所以超自然的行事,是因为祂要向祂的儿女證实,祂必为我们成就难成的事。祂能解决任何财务上的难题、家庭困境或重大的需要。
祂要我们知道,祂就是这样的一位神:曾经用乌鸦来餵养以利亚;使寡妇罈里的麵和瓶里的油用之不竭,好让她能还清债务;以几条鱼和几个饼来餵饱五千人,又四千人。祂知道我们某时候在生活上非得神蹟奇事不可。并且,祂要向我们保證,祂能在任何景况里为我们成就难成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