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的生活 by Gary Wilkerson

我们多半希望能够在生活上成就一些自己难成的事。我所指的,不仅是困难的事,更是不可能的事。

即使最虔诚跟随主的人都难以解决某些事情。然而,我们都认识那无所不能的神。奇妙的主内生命就是我们都能成就一些自己无法办到,希奇的事情。其实, 主呼召我们去与祂同工,好成就我们自己无法办到的事情;包括令失丧的亲友归主、在婚姻上破镜重圆,得蒙医治、叫社区里的人得蒙拯救,脱离绝望的永恒。当祂 以祂的权能、威严和权柄来成就这等事情时,我们凭著信心,就能看见,甚至有份於这些事情。

希伯来书第11章所谓的「信心英雄榜」列出了透过伟大的信心行动,而讨神喜悦的圣经人物。我们看见亚伯拉罕、撒拉、大卫、撒母耳、基甸和其他信徒都 得蒙称讚;不是因为他们的才幹或成就,乃是因为他们倚靠神去成就超越他们能力的事情。他们一同成为了「许多的见證人,如同云彩…」(来12:1) 。

我们都要像他们一样活出「信心的生活」。为要达到那种灵命,我们都受敦促,要搁下一切的重担,好让我们能倚靠神。「就当放下各样的重担…」 (12:1) 究竟这些重担,即信心上的阻碍是什麽呢?我认识许多被不信的心所缠累的信徒。他想及自己的景况,便说:「我的需要绝不会得满足。我不住的祷告。我请别人, 包括教会长老,替我祷告,但我从未得蒙应允。我极尽所能,都行不通。」

问题是许多人都看自己的景况,过於仰望那管理万事的神。他们的信心至终会因某些「重担」而停滞不前。让我向你保證,神的应许绝不会受阻挠的。祂所发 的每一句话至终都必成就。撒但也知道,便只好叫我们在困境中自怜,从而极力阻挠神的旨意。若你的情况看似绝望,信心的生命就要求你要相信,说:「有一天, 神必成就我现在无法想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