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近死门

马可福音第5章记载了睚鲁的故事;这管会堂的人心中迫切,求主医治他的女儿。那12岁的女孩病重垂危,睚鲁便求主到他家去给她按手。

主同意与他同去,但祂却在途中先停了下来去服事那患了血漏的女人。(这女人摸了祂的衣服,就得蒙医治了。) 然而,当主耽搁时,有人带著噩讯而来:睚鲁的女儿死了。他对那管会堂的人说:「你的女儿死了,何必还劳动先生呢?」(可5:35)

睚鲁心中大大忧伤。他想:「巴不得我们能準时赶到。现在太晚了,女儿去世了。」然而,主向他保證说:「不要怕,只要信。」(5:36)

他们来到睚鲁家的附近,就听见哭号的声音。原来,睚鲁的家人和邻居都在哀悼那女孩。请想像这情景里的对比:那创造宇宙,道成肉身,无所不能的神在他 们当中;然而,他们却在祂面前哀哭。总之,他们实在见證说:「惟当还有一点点的希望时,神才能帮助。可是,人一旦去世了,就不必再去找祂了。甚至祂也於事 无补。」

如今,有多少信徒再也不呼求主,因为他们认为自己的难题是绝望的呢?许许多多人倚靠神,直到他们对某些事情心死了。我并不是指某人去世了,乃是指在婚姻、关係和梦想、及亲友得救上的心死;也就是说,任何你认为是难以挽救、改变或复兴的事情。

主责备了这种不信的心。祂对在睚鲁家里哀哭的群众说:「为什麽乱嚷哭泣呢,孩子不是死了,是睡著了。」(5:39) 祂实在声明说:「这情形并非你们所看所想的。你们认为绝望了,但我说我必复兴。」祂随即进了女孩的房间,只发一言,就叫女孩活过来了。「那闺女立时起来 走…」(5:42) 。

对祂来说,没有什麽是难以起死回生的。祂实在说:「务要倚靠我来解决你们的难题。我的工作绝不是太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