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荣耀的烈火中产生

新约教会是在荣耀的烈火中产生的。圣灵带著火焰降临了,初期的信徒便说方言和发预言。他们大大的知罪,众人也归信了主。敬畏神的心临到了他们和凡看 见他们的人。监狱不能拘禁他们,风暴也不能淹没他们。神蹟奇事屡见不鲜。心中无畏的传道到处传扬真道;他们失去了财产,但却继续欢呼。他们被人丢石头、悬 掛、焚烧或钉十字架,但却继续歌唱讚美神。这得胜的教会不怕撒但,不拜偶像,也不会因祸患或逼迫而动摇。这得蒙宝血洁净的教会,或生或死无不得胜。

末後的教会将会如何呢?在现今末期里,教会将会如何呢?它会富富泰泰,自我中心吗?或者,只有一小撮的真信徒会坚持到底,眼巴巴看著死亡和离道反教 的情形,有如癌症一般,将之侵蚀吗?它会因灵里冷淡,而变得软弱,受讥诮,和缺乏能力吗?这世代的教会结果会假冒为善,手不清,心不洁,以伟大的讚美敬拜 和祷告会,献上异样的燔火吗?

离道反教的情形诚然会发生。到处都会有灵里淫乱的事情。由於罪恶加增,许多人的爱心也会冷淡起来。骗子会临到,教导邪魔的道理。人们会耳朵发癢,对悦耳动听的讲道趋之若鶩。虚谎会大行其道,以致选民都会大大的受考验。

然而,耶稣基督教会的结局,绝不会是软弱无能的;乃是得胜,带著说不出的喜乐,在平安的乐河上乘风破浪。它必得自由,脱离一切捆绑,且践踏撒但的颈 项。这真教会的每一肢体无论生死,都会毫无惧怕。那试探者的权势将会被破除。信徒们将会为人圣洁,且粉碎偶像。他们会像初期的信徒一般,刚强壮胆。

「神说,在末後的日子,我要将我的灵浇灌凡有血气的。」(徒2:1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