祂的手比较大 by Claude Houde



「要爱惜光阴。」(弗5:16) 

当你从福音书里读到「时间」一词,务要明白新约圣经往往会使用两个不同的希腊字:chronos和kairos。chronos是指按照次序的秒、分、时、日、週、月、年等等。日月如梭,时间消逝。kairos却不一样。它往往会被译为「当日期满了,某些事情就会发生」。

我认为属灵上的应验是非常要紧的。我希望你能领会,每日每时每刻都带著一个作决择的机会,把刚才「过去」,且被浪费的时间,变成属神的时刻。也就是说,我们都能「凭著信心和决心」超自然和救赎性的革新自己的生活。

请注意这要紧的诀窍。希腊文的atomos就是「时刻」(“moment”) 的字根。你会很容易的发现atomos也是「原子」(“atom” 或”atomic” ) 的字根。时刻一词蕴藏了一个很恰当的意思。原子提醒我们,我们很容易会错失一个时刻,且低估其潜力和可能性。原子代表一个全然合一,最小的一个原素,即那 所谓无可简化的分子。这是说到一个微乎其微的东西。因此,我们很容易会浪费自己的时刻。在神看来,这些时刻有如原子一般,来来去去,微不足道,微乎其微, 用之不竭。

我们很容易错失或忽略时刻。同时,我们又会从时刻看见原子的一幅图画。原子中的核子非常小,但却会发放出无比的核子威力。

让我这样说吧:「你透过祷告,凭著信心和决心,与神一同紧握时刻,就能释放出属灵原子般的超自然反应!」


__________
Claude Houde 是位在加拿大蒙特娄市的新生命教会(Eglise Nouvelle Vie) 的主任牧师。他多次在世界挑战(World Challenge)所举办的期待教会领导大会(Expect Church Leadership Conferences) 当讲员。在他的领导之下,位於加拿大只有少数成功的基督教教会的区域,新生命教会从少许会友成长到多於35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