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你说不是这样子的!」

有一天,教会会因醜闻而醒悟过来。我们听见传道人为要拥有名车、珠宝、豪宅、名酒,而耗费千万金元,便无地自容!不虔不义的人会大加讥诮,主的圣名 则会成为笑柄。国中的头号「犯罪牧师」会被绳之以法,且公诸於世!神的百姓再次会喊著说:「请你说不是这样子的!」我们又会眼见有些事工垮下来。在这种情 形里,以下的警世良言更会显得千真万确:「因为时候到了,审判要从神的家起首。」(彼前4:17)

教会为何如此惊讶呢?我们已经受警告,得知审判将至,且必从神的家起首。神为要唤醒教会,给世界打出最後的一张王牌,便甘愿荣誉受辱。「若是先从我 们起首,那不信从神福音的人,将有何等的结局呢?若是义人仅仅得救,那不虔敬和犯罪的人,将有何地可站呢?」(彼前4:17-18) 神的家受审判既如此突如其来,又惊骇人心,听见的人都会耳鸣。当神向以利的家施审判时,祂说:「我在以色列中必行一件事,叫听见的人都必耳鸣。…必永远降 罚与他的家…」(撒上3:11、13) 。

神因以色列人和玛拿西家败坏而审判了他们。当时,祂说:「我必降祸与耶路撒冷和犹大,叫一切听见的人,无不耳鸣。」(王下21:12) 神也对耶利米说,以色列家即将大大的受审判,「凡叫听见的人都必耳鸣。」(耶19:3) 根据希伯来文,「耳鸣」是指因羞愧而脸红耳赤。甚至恶人也会脸红耳赤!

神若令本国的人因见闻教会遭受审判而脸红耳赤,社会又突然会大大遭受何等样的审判呢?本国的媒体喜欢嘲讽宗教。他们令国人不听信圣洁的道,且把一切 传道人说成神棍骗子。人们会举杯畅饮说:「为那些传扬阴府烈火的牧师们乾杯!」但是,在一夕之间,一切将必改变。神必令世人因突如其来的灾祸而耳鸣!然 而,我们却可以抬头仰望且欢呼,因为我们知道我们得赎的日子近了(参看21:2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