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次的呼召

神大大关心那些祂所爱,但却突然被试探所胜的人。祂的应许是给那些正在大大遭受患难的人。神正在吸引一批既背道,又被离弃的人回到祂自己跟前。「因 为造你的,是你的丈夫;万军之耶和华是祂的名;救赎你的,是以色列的圣者;祂必称为全地之神。耶和华召你,如召被离弃心中忧伤的妻,就是幼年所娶被弃的 妻;这是你神所说的。我离弃你不过片时,却要施大恩将你收回。我的怒气涨溢,向你掩面,却要以永远的慈爱怜恤你;这是耶和华你的救赎主说的。」(赛 54:5-8)

这预言是给末後,祂暂时离弃的教会所发的。

祂暂时离弃了谁呢?有什麽事情令祂掩面不看呢?「但你们的罪孽使你们与神隔绝,你们的罪恶使他掩面不听你们。」(赛59:2) 神并没有把现今妥协的教会休掉,但祂必须掩面不看。她远离了祂,即她的良人。「耶和华如此说,我休你们的母亲,休书在那里呢?我将你们卖给我那一个债主 呢?你们被卖,是因你们的过犯。」(赛50:1)

神说:「你远离了我,犯了姦淫。我并没有离弃你,是你离弃了我!我必须拒绝你,因为你卖了自己,对我不忠。」教会投奔了巴比伦,但还没有被休。因为 神说:「让我看看休书吧!让我看看我把你们卖给魔鬼的收据吧。」神实在说:「我们并没有住在一起,但不一定要离婚。这段婚姻并不是绝望的。我仍然爱你们! 你们远离了我,我则反覆呼唤;可是,你们却不肯听从。」「我来的时候,为什麽无人等候呢?我呼唤的时候,为何无人答应呢?」(赛50:2)

对於这因罪恶而败坏背道,红杏出墙的妻子,神誓言说:「我必召你回来。」「耶和华如此说,你们是无价被卖的,也必无银被赎。」(赛52:3) 祂又说:「耶和华召你,如召被离弃心中忧伤的妻…」(赛54:6) 。 甚至如今,神还是正在发出最後的呼召说:「…却要施大恩将你收回。」(赛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