儆醒谨守

灾祸将至,神正在呼籲祂的子民要儆醒谨守。「所以我们不要睡觉,像别入一样,总要儆醒谨守。」(帖前5:6) 保罗勉励弟兄说:「你们都是光明之子,都是白昼之子,我们不是属黑夜的,也不是属黑暗的。」(5:5) 他实在说:「对於你们这些儆醒谨守的人而言,世人所看为的悲惨黑夜和火炼灾祸,乃是新的一天!」

我们诚然不属这世界,我们也不是命定要经历黑暗和灾祸,「因为神不是预定我们受刑,乃是预定我们藉著我们主耶稣基督得救。」(5:9)

对於主的新妇,生产之苦加剧乃是一件荣耀的事;我们的困境代表我们更加接近天家了!世人所看为临近的灾祸,却是我们所期盼的荣耀!他们将面临烈怒, 我们却会面临复活!他们会哀哭切齿,我们却会欢呼喜乐!黑暗(灾祸之夜)之子都会醉酒昏睡。「因为睡了的人是在夜间睡,醉了的人是在夜间醉。」(5:7) 「但我们既属乎白昼,就应当谨守…」(5:8) 。这一定是关乎地上任何醉生梦死的生活。「使之中毒或著迷」是指「使人灵里兴奋,以致疯狂」。这是使徒保罗给我们大能的警告。他警告我们说,我们千万不要 在灾祸的前夕,因地上的事物而兴奋;也就是说,除了主以外,不要因任何事物而著迷。

「务要谨守儆醒,因为你们的仇敌魔鬼,如同吼叫的狮子,遍地游行,寻找可吞吃的人。你们要用坚固的信心抵挡牠…」(彼前5:8-9) 。直等到祂再来,我们都必须正经工作,凡事慇懃。更要紧的就是,我们必须谨守儆醒。这里的「谨守」是指「灵里分辨,小心谨慎」。换言之,不要让任何事物占 据你的心灵。不要因今生的事物,而过份参与,过份兴奋,过份著迷。

务要受警告!如今,你也许喝了魔鬼令人既忙碌,又分心的烈酒。圣经警告过撒但必企图欺骗人心;若可能的话,甚至选民也会受骗。我常常思索,岂能如此呢。我相信问题并不在乎姦淫、骄傲或恶习,乃是被一些有价值的事物占据心灵,合理的耗尽一个人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