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啊,幫助我! by Jim Cymbala

大卫·耶利米,我在圣地亚哥附近的影山社区教会(Shadow Mountain Community Church)所认识的老朋友,曾多次在布鲁克林会幕教会(Brooklyn Tabernacle)讲道。当他被诊断为得了癌症後,他立即打电话来请我们为他祷告。几个月後,我们在麦迪逊花园广场(Madison Square Garden)举行宣传聚会,他也借此返回,拜访我们。之後,他在我们主日崇拜讲道。全体会众都很高兴看到这位美好的基督徒弟兄,知道我们都有为他代祷。

我们因著他的拜访所表现出来的爱和感恩深深的感动了他,後来大卫在讲台上说到:「我一旦知道了我的病情,就马上通知你们,因为我知道你们特别强调祷 告。其实,刚才有人在大堂和我打招呼说,『耶利米牧师,我们真的为你向神哭喊。』这就是我为什麽要通知你们。我知道你们的祈祷不会只是表面上的,而是真正 的、激情的为著我的需要向神呼唤。也因此神带领我度过了这个考验。」

旧约中时常描述人民呼求神,呼求这词在希伯来文的字面上意味著哭喊出来,恳求援助。这才是真正的祈祷,它能感动神。

查尔斯·司布真(Charles Spurgeon)曾说,「最好的祈祷方式只能被形容为哭泣。」

这不就是神在圣经邀请我们来做的吗?「你求告我,我就应允你,并将你所不知道,又大又难的事指示你。」(耶33:3)。神不是冷漠的,他没有与我们 隔离。几个世纪以来,他不断的说,「我会帮助你,我真的会的。当你不知道要找谁的时候,转向我。当你準备举手放弃的时候,将你的手向我举起。也将你的声音 一同高举,我必来帮助你。」


__________
Jim Cymbala 与不到二十位会友在城市中问题区的一个破旧房屋里开创了布鲁克林会幕教会。他出生成长在布鲁克林,是大卫和盖瑞‧威尔克森的长年好友,他也常在世界挑战 (World Challenge)所举办的期待教会领导大会(Expect Church Leadership Conferences) 当讲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