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虔的牧者哪儿去了 ?

神吩咐先知耶利米說:「天上的萬象不能數算,海邊的塵沙也不能斗量;我必照樣使僕人大衛的後裔,和事奉我的利未人多起來。」(耶33:22) 祂實在說:「我賜給你這憑約的應許,說我必加添聖潔的祭司,好牧養我越發加增的羊群。」

你也許會思索:「神所應許的敬虔牧者在哪兒呢?他們在哪裡牧會呢?你說我們可在任何城鎮鄉村找著他們那些公義的教會嗎?世上並沒有足夠的聖經學校和神學院,來應驗這不可思議的預言。我知道主正在興起一批既敬虔,又年輕的傳道人,但他們誠然少之又少。」

神會如何成就這事呢?我們可以從啟示錄找著答案:「祂愛我們,用自己的血使我們脫離罪惡;又使我們成為國民,作祂父神的祭司。」(啟1:5-6) 神已使我們大家成為祂的祭司了!凡被主寶血洗淨都是屬祂有君尊的祭司。

使徒彼得對此有所響應:「你們來到主面前,也就像活石,被建造成為靈宮,作聖潔的祭司,藉著耶穌基督奉獻神所悅納的靈祭。」(彼前2:5) 神已呼召我們成為祭司,服事祂。

你要明白,主對「教會」的觀念跟我們的大大不同。我們都認為教會是服事人群的,神子民身心靈上的需要得蒙滿足的地方。當然,這是教會的一部份。然而根據聖經,真正的教會是以事奉主為起點的。按照祂的觀念,教會就是任何事奉祂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