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的同在所带来的福份 by Gary Wilkerson

主向既肢离破碎,又心中绝望的一群信徒传扬了八福,说:「忧伤哀恸,和虚心的人有福了。现在,你们之所以蒙福,不是因为你们做了什麽,而将之赚取,乃是因为我与你们同在。」(参看太5:2-11)

这是个何等样的启示!我们单单因主与我们同在而蒙福。以赛亚曾预言说:「我…使你作众民的中保…使人承受荒凉之地为业。」(赛49:8) 这预言给以马内利(即「神与我们同在」(太1:23)) 这福份 带来了簇新的意义。主的同在所带来的福份会令那些控告我们的人哑口无言。

这件事的确发生了在那被发现在行淫中的一个女人身上(约8:1-11)。宗教领袖们带她到主面前,要求祂去责备她。然而,他们这样做,暗中还有一个原因:他们想责怪主。

你有没有听过信徒为著某些事情而责怪神呢?我以牧师的身份辅导人时,常常会听见他们说:「神并不在我的生命里动工。我向祂忠心祷告,祂都没有回应。我极尽所能,但祂却还没有释放我。」我们正中撒但的下怀了:心中责怪神。这样,我们就会陷入恶性循环的捆绑中。

主回答那犯姦淫的女人,和那些控告祂的人。「耶稣…说,你们中间谁是没有罪的,谁就可以先拿石头打她。」(约8:7) 他们就就再也不责怪神了。主把焦点转移到应有的地方上:他们自己的罪过。他们的回应如下:「一个一个都出去了。」(8:9)

请注意主继而对那女人说了什麽:「妇人,那些人在哪里呢?没有人定你的罪麽?」(8:10) 钦定版译作「那些控告你的人在哪里呢?」现在,主正是这样对我们说:「你的控告者在哪里呢?撒但的声音,包括摩西和你心中的声音说「你是个既有罪,又绝望 的失败者。」究竟在哪里呢?它们都被除去了。现在,我就是你的公义。而且,我已使他们一概哑口无言了。」

那些声音也许还是会在我们耳中高声喊叫。然而那时,我们会听见那胜过它们的声音说:「我的羊听我的声音,我也认识他们,他们也跟著我。」(10:27) 主必发声对我们说:「我已使你们的控告者哑口无言。」祂的真理会盖过一切吵杂的声音,且带来那出人意料的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