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乐有时

亚当夏娃把虚谎带到他们的婚姻里,又躲避神,加倍悖逆。神从未藏匿起来,只有人才会。神既然极其要紧的干预了人类头一对男女的婚姻,如今也同样关心每一段主内的婚姻。

若夫妇俩人都躲避神,他们之间的婚姻就很难成功。缺乏亲近主的一个配偶的婚姻是很难维持的。起码一人必须天天求问主。夫妇俩人都与祂相交就是最好的。然而,其中一人若逃避神,他的配偶就必须进入祷告内室,求主帮助和指引。一位恒常祷告的妻子或丈夫往往可以挽回那段婚姻。

光是爱情是不足以使婚姻牢固的,惟独神能这样做。祂的能力正在动工,既医治,又保守婚姻。凡是受主掌管的婚姻都会成功。

「那能保守你们不失脚,叫你们无瑕无疵,欢欢喜喜站在祂荣耀之前的…愿荣耀、威严、能力、权柄…归与祂…」(犹24-25) 。

我们都知道靠耶和华而得的喜乐是我们的力量(参看尼8:10) ,所以,美好的婚姻应该喜乐盈盈。婚姻失去喜乐,就会软弱下来,且容易受损。

每一段婚姻都会面对挑战。疾病、财务困难、误会或痛苦都会发生,但生命却继续下去。神在宝座上掌管一切。我因师母爱我而感恩,记划享受每一刻的生命,且保持喜乐。哀哭有时,但喜乐也有时。顺境总多於逆境,所以务要抬头仰望,且享受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