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和华我们的义

「当那日子,那时候,我必使大卫公义的苗裔长起来;祂必在地上施行公平和公义。」(耶33:15) 神在这里究竟说到什麽日子呢?祂乃是说到那异象得蒙应验的时候;那「公义的苗裔」就是主耶稣基督!

蒙爱的信徒啊,神已藉著祂儿子耶稣基督的受死和复活应验了这异象。祂建立了祂的教会;其名字既不是浸信会、五旬节堂或别的,乃是「耶和华我们的义」(33:16) 。

然而,最奇妙的消息就是:神说这教会「要在地上万人面前,使我得颂讚,得荣耀,名为可喜可乐之城,万国人因听见我向这城所赐的福乐,所施的恩惠平安,就惧怕战兢。」(33:9)

照字面解,最後的词句的意思如下:「他们颤慄和震惊,对神心存敬畏。」神实在说:「我必成就既令人希奇,又满有平安和真理的事情,以致人们都恐惧战兢!」

然而,有什麽事会令人恐惧战兢呢?是不是有关审判严厉的信息呢?是否传扬律法呢?表达神的烈怒呢?不!一切恐惧战兢的心都是由於神启示了祂的恩惠,表达了我们不配受的福份,且大大提供了祂的子民平安和安息。

神应许祂的百姓,他们可以凭著信心而得公义;当时以色列人有没有突然轻心大意的过生活,降低圣洁的标準呢?一点也没有。相反地,祂所应许的平安和安息令他们恐惧战兢了。

我们从马可福音第4章看见了有关圣洁的战兢心的一幅图画。当门徒们因风暴,而怕性命不保时,主就斥责风浪,说:「住了吧,静了吧!」(可4:39) 门徒们有何反应呢?圣经记载:「他们就大大的惧怕,彼此说:「这到底是谁?连风和海也听从祂了。」」(4:41)

这些人为什麽「大大的惧怕」呢?因为祂平定风浪,带来了平安和镇定的心。总之,主向祂那些信心不足,不配受恩的跟随者施恩惠,他们便战兢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