悔改心哪儿去了?

悔改心哪儿去了?如今在多半的教会里,你很少会听见这词语。牧师很少会呼籲会众因犯罪伤害主,而痛悔忧伤。

如今,我们反倒从许多讲台听见:「只要相信,接受主,就能得救。」他们用以支持这信息的经文就是使徒行传16:30-31。根据这段经文,使徒保罗 受监禁时,突然有地震,监门一概被打开了。狱卒立刻想及监犯会逃跑,以致他自己会面临处决。他心中沮丧,便想拔刀自尽;保罗西拉拦阻了他,向他保证没有人 会逃跑。

狱卒便跪在使徒面前,喊著说:「「二位先生,我当怎样行才可以得救?」他们说:「当信主耶稣,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徒16:30-31)

我们读到这段经文时,必须谨记,狱卒手执利刀,几近自尽。他已来到悔改的地步;就是说,在使徒面前屈膝,忧伤,颤慄。他心中确实存著真正的信心,预备接受主。

马可福音记载,主对门徒说:「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不信的必被定罪。」(可16:16) 可见,主说单单接受祂,且受洗,就能得救。

然而,主这样声明前,说:「你们往普天下去,传福音给万民听。」(16:15) 祂实在说,人信祂以前,必须先听福音。

主所指的福音是什麽呢?就是主亲自传扬的悔改之道!请试想,主在旷野受过试探後,所传扬第一则信息是什麽呢?圣经记载:「从那时候耶稣就传起道来,说:「天国近了,你们应当悔改。」」(太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