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务要在爱中付诸行动

「你们要慈悲,像你们的父慈悲一样。」(路6:36)

这里的「慈悲」是源自misericordia,即希腊文的「痛苦」。这词语全部的意思就是「关心别人的痛苦,存心要带给他安慰和纾解。」所以慈悲就是指分担别人的痛苦!

主就是这样待我们。主何常承担你的悲哀和痛苦,赐你安慰、安息和赦罪之恩呢?当你不配受恩时,祂何常擦乾你的眼泪,对你发出仁慈的话语呢?祂屡屡这样做!

对於那些你知道正在受苦的人,你岂能忍心,不分担他的悲哀和痛苦呢?根据希腊文,「仁慈」的字根就是「传达话语」和「温柔的触摸」。对於主内的弟兄和姊妹,你会传达主安慰人心的盼望之词吗?根据圣经,你要传达祂的爱就是要代表主。

「慈心」就是指「体恤他人的痛苦,且定意付诸行动」。这并不是指对犯罪的人说:「弟兄啊,让我从天上带给你话语。你犯罪了!」

若他犯了罪,他已经晓得!而且,他多半会像耶利米一般回答你,说:「求你不要在怒中责备我,否则,你会令我无地自容。我已经够沮丧了。不要再奚落我了!」

若你得知主的荣耀,就会晓得何谓尝过祂的慈爱、怜悯和赦罪之恩。而且,你正在被祂的荣耀所改变。主现在说,务要把这荣耀向你周遭的人发光。正如主继续待你一般,现在务要在爱中付诸行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