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因恶事而掩面不顾

神因种种愚昧和讥诮之事,而「掩面不顾」(参看耶33:5) 。然而,祂绝不会对那些亲近祂的人隐藏祂自己。祂对那恒常祷告的耶利米说:「看哪,我要使这城得以痊癒安舒,使城中的入得医治;又将丰盛的平安和诚实显明与他们。」(耶33:6)

这些话语令人希奇!神对先知说:「耶利米啊,信不信由你,我必医治我的百姓。其实,我必将丰盛的平安和诚实显明与他们!我将会以簇新的怜悯大大洁净人心。而且,我的教会必再次成为喜乐和真正讚美之处;在那里,一切捆绑都会被破除!」

继而,神凭约赐下了这荣耀的应许:「万军之耶和华如此说:「在这荒废无人民无牲畜之地,并其中所有的城邑,必再有牧人的住处;他们要使羊群躺卧在那 里。」(耶33:12) 祂实在说:「我必在各城各邑设立许许多多敬虔的祭司。而且,他们必按照真理事奉我,使我的羊安然躺卧!」

在各城各邑,不分南北,在高山上,或在深谷里,都有牧者所看守的羊圈。「必再有羊群从数点的人手下经过;这是耶和华说的。」(33:13) 这节经文说到无微不至的关心每一只羊。神实在说:「这些敬虔的祭司必个别看顾我的百姓!」

神又总结有关祂所赐的复兴,说:「…日子将到,我应许以色列家和犹大家的恩言,必然成就。」(33:14) 这「恩言」听来好得无比。神不仅会洁净祂的教会,复兴祂的百姓,更必给他们提供敬虔的牧者!

惟独主能亲自成就这等令人希奇的事工。传道、教师、或新的运动都办不到。这事将会惟靠凭约的应许而成就。我相信神向耶利米所发的这些应许,是有关我们如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