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扬悔改之道

主在旷野里受过试探後所传扬的第一篇道是什麽呢?圣经记载:「从那时候耶稣就传起道来,说:「天国近了,你们应当悔改。」(太4:17)

主甚至在呼籲人相信之前,先呼籲他们要悔改。马可说:「耶稣来到加利利宣传神的福音说:日期满了,神的国近了;你们当悔改,信福音。」(可1:14-15) 。主传扬说:「你们要首先悔改,而且相信。」

主又论到祂自己的使命说:「…我来,本不是召义人,乃是召罪人。」(太9:13) 祂更对加利利人说:「你们若不悔改,都要如此灭亡。」(路13:3)
主的福音全是关乎悔改!

施洗约翰为著主降临而预备以色列人,也传扬了悔改之道。约翰给犹太人的信息既简单,又坦诚。「那时,有施洗的约翰出来,在犹太的旷野传道,说:「天国近了,你们应当悔改。」」(太3:1-2)

各地的人都来听约翰讲道。他斩钉截铁的说:「弥赛亚即将会临到你们当中,所以,你们要预备迎见祂!你们也许会因祂来临而感到兴奋,但让我告诉你们,你们心中还没有準备好,因为你们还是坚持己罪。

你们有圣洁的外表,但心中却彷彿充满死人的骸骨一般!你们都是毒蛇的种类,对神毫不敬畏。(参看太3:7-12) 然而,你们甚至对自己在犯罪毫无观念。让我警告你们,你们相信救主,跟随祂之前,必须对付己罪。所以,务要悔改,远离罪恶,且活出真正的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