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五旬节

彼得於五旬節向群眾傳揚了什麼道?聖經記載,眾人聽見使徒的見證,「覺得扎心,就…說:「我們當怎樣行?」彼得說:「你們各人要悔改,奉耶穌基督的名受洗,叫你們的罪得赦,就必領受所賜的聖靈。」」(徒2:37-38)

彼得並沒在對群眾說:「你們相信,就得救。」他也沒有要求他們僅僅下決心,給耶穌投一票。他乃是吩咐他們要先悔改,然後依從主而受洗!

保羅向信奉異教的雅典人傳揚了什麼道?他直言對他們說:「神…吩咐各處的人都要悔改。」(徒17:30)

對於希臘的知識份子,相信神毫不困難。其實,你大可以說,「信奉」諸神是他們的一種嗜好。每逢有人很有說服力的傳揚一位神,他們都相信。他們都相信,但卻依然犯罪。光是相信是不足的!

保羅對他們說:「不!不!你們不可把主加在你們一列的神上面。你們也許相信他們,但卻不可這樣待主。祂來了是要拯救你們脫離罪惡;而且祂吩咐凡跟隨祂的人都要悔改,且要得蒙潔淨!」

後來,保羅向亞基帕王同樣傳揚了悔改之道,說:「我故此沒有違背那從天上來的異象;先在大馬色,後在耶路撒冷,和猶太全地,以及外邦,勸勉他們應當悔改歸向神,行事與悔改的心相稱。」(徒26:19-20)

保羅實在說:「我每到一處,都傳揚了悔改之道。而且,真正的悔改心是以行動為證的!」

這些經文清楚申明,使徒時代的教會毫不羞恥的傳揚了同樣的福音。約翰和主都傳揚說:「你們都要悔改,好罪得赦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