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神荣耀的启示

我们一旦领受有关神荣耀的启示,就无法像从前一般对待人。一切都必须改变。

「一切苦毒、恼恨、忿怒、嚷闹、毁谤、并一切的恶毒都当从你们中间除掉;并要以恩慈相待,存怜悯的心彼此饶恕,正如神在基督里饶恕了你们一样。」(弗4:31-32)

神实在透过保罗说:「你们领会了我的荣耀,得知我的属性(就是说,我既恩慈,又乐意赦罪)。我要你们去向他人表达我的属性!」

摩西虽然得见了神的荣耀,但却曾经向百姓错误的代表了祂。他因以色列人悖逆而不耐烦,忿怒的以杖击打磐石,彷彿说:「你们这些硬著颈项的叛徒!」

神并没有宽容这件事。祂一旦向你启示祂的荣耀(即祂的仁慈、恩惠、恩典和怜悯) ,就不会忍受你向他人误传祂的荣耀。当时,摩西向以色列人误传了神的荣耀;结果,神不容许他(旧约圣经中最温柔敬虔的人之一) 经历祂的丰盛。他不可进入应许之地!

我们又从主的一个比喻读到另一个例證。祂论到在债务上得蒙主人赦免的一个僕人。主人向这人大施恩慈、恩惠和赦免。然而不久後,对於那欠他一点点钱的人,那僕人却捏住他的喉咙,逼他还钱。那曾经历大爱和赦罪之恩的人却没有向他人施怜悯。

主实在透过这比喻说:「你误传了父神的慈爱!祂已透过恩慈和赦罪之恩,向你彰显祂不可思议的荣耀。然而,你却向世人将之误传了。」

保罗以下的吩咐就是一个总结:「务要怜恤人,正如祂怜恤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