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主所爱的人

我在多年来的事奉中,有时候会因遭受仇敌攻击,而力不可支。在那些时期里,我会感受主的管教,有如受杖打一般。我记得有一次,我遭 受了来自四面八方的毁谤。其他的牧师会问我说:「大卫,我听见了一些令人质疑,有关你的事情。都是真的吗?这些事情都是源自魔鬼,或者,神要对你说话 吗?」

甚至这种问题也会令我难过;我且因情绪上的痛苦而力不可支。我因那场战役而筋疲力尽,只能勉强在教会里讲道。有一天早晨,师母必须把我从书房里的椅子上拉起来。在往教会的途中,我告诉她我无法继续下去。我再也无法面对任何质疑我是否假冒的人。

我终於呼求说:「主啊,我做了什麽,以致受罪呢?我的过犯在哪儿呢?」神指示我去读耶利米以下的祷告:「耶和华啊,求你从宽治我;不要在你的怒中惩治我,恐怕我归於无有。」(耶10:24)

这些话语成为了我遭受严峻试验时期里每天的祷告:「主啊,你若一定要,就求你管教和审判我吧。然而,求你不要发怒。我若再听见一句出於怒气的话语,就灭亡了。求你不要叫我如同尘土一般。主啊,我已经够沮丧了!」

我每逢这样祈求,主就回应我说:「大卫,我若定意更正你,就是因为我爱你。这考验一点都不是出於我的审判。我必以怜悯和慈爱待你,所以务要站住,且得见我的荣耀!」得知祂的荣耀令我灵里全然安息;而且,神在各方面都为我澄清事情了。

蒙爱的信徒啊,你一旦得知神的荣耀,就不必怕祂会在怒中责备你。祂会以温柔慈爱的手去拿起祂的杖。祂会管教你,但只是出於恩典慈爱。祂既不会伤害你,也不会丢弃你。难道你不会心受感动,敬拜祂吗?

「因为耶和华所爱的,祂必责备;正如父亲责备所喜爱的儿子。」(箴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