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好的教会

我常常听见世界各地的信徒埋怨说:「我无法找著好的教会!我需要一个地方,好让我的一家人能得餵养(就是说,得听见来自上天纯正的话语,我的儿女长大时能懂得真正的公义) 。可是,我无法找著那等教会!」

若你难以找著好的教会,让我带给你好消息和坏消息。先是坏消息:除非你在正确的地方找,否则,你绝不会找著好(既公义,又蒙神赐福)的教会。

现在,让我带给你好消息:神透过圣经清楚的显示我们该在何处寻找这既圣洁,又蒙福的教会。其实,我希望明确的显示你,你可到何处寻找它。

先知耶利米「还囚在护卫兵的院内」(耶33:1)时,找对了教会。当敬虔的先知耶利米坐牢时,那代表旧约教会敬拜中心的耶路撒冷一片荒凉。该城曾一度被尊为圣,充满神的荣耀;有圣洁的先知和得以成圣的祭司在其中事奉。

然而,假先知和灵里缺乏生命的人令耶路撒冷充满病态和死亡。假如你是当时一名圣洁的馀民,就会无法找著一个公义的敬拜之家,或一个敬虔的牧人。凡一度既圣洁,又蒙福的都被破坏了。

耶利米看见这可怜的情景,就心中忧伤。他只著眼在周遭荒凉的景况,便忘却了神给祂百姓种种凭约的应许。他大可以继续沮丧,忧忧愁愁的浪费光阴,感到越发绝望。他也许会想:「没用了;神已对我们掩面不看。再也没有真正的敬拜之家了!」

然而,神突然对先知说:「耶利米,跪下来!立定心志来祈求我。你认为我的教会再也不存在了,但我要显示你,我为我百姓所安排大能的事情。」(参看33:3)

现今的信徒若要寻找好的教会,就必须以祷告为开始!没有人能乘公车、火车、或飞机到世界各地,而找著神真正的教会。我们实在无法以任何现代的交通工具来找祂的教会。惟一可靠的地图就是那祷告内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