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发有主的样式

「以色列人看见摩西的面皮发光,摩西又用帕子蒙上脸,等到他进去与耶和华说话,就揭去帕子。」(出34:35) 一个人有诸於内,形诸於外。摩西领会了神的荣耀,便在容貌上有所改变!

保罗见證说:「然而那把我从母腹里分别出来,又施恩召我的神既然乐意将祂儿子启示在我心里,叫我(传扬祂) 。」(加1:15-16)

保罗实在说:「我所领受的远远超越人所想出来的一些道理,或有关主一些头脑上的知识。我所得的,乃是有关主属性(即祂的恩典、怜悯和慈爱)的启示。而且,这启示成为了我行事为人的原动力。它就是我生命的精髓!」

有关神荣耀的启示的确是奇妙的。然而,许多人都把这启示当作犯罪的藉口。犹大描述说人们「将我们神的恩变作放纵情慾的机会,并且不认识独一的主宰我们主耶稣基督。」(犹4)

保罗说,这等人犯罪「叫恩典显多」(罗6:1) 。他们实在说:「神若喜爱透过怜悯和赦罪的心来表达祂自己,我就给祂机会这样做吧。我会犯罪,让祂不断爱我,好彰显恩典。对於世人来说,这将会是何等样的一个见證。我会成为上天爱的对象。」

这等人是很容易看出来的。他们会形诸於外。以赛亚论到以色列人「惹了祂荣光的眼目」(赛3:8-9) 。先知实在说:「你们的罪恶过犯会显在你们的外表上。你们的心态会在你们的容貌上表露无遗。」

然而,甚至最罪大恶极的人都能分辨你何时「亲近过主」。他们怎麽会知道呢?你的外貌会跟别人不一样!他们会说:「你是与众不同的。你既谦卑,又有确 据,光明磊落。你没有什麽不可告人的事,也不会心中积怨或苦毒。假若你是这样子,我是会晓得的。你的生命有如一本开启的书本一般!」

可是,罪恶会给人带来某种外貌。笑容不能将之掩饰;那人的声音也会空虚,如同鸣的锣,响的钹一般。

凡领受神荣耀的人天天都会得蒙改变。他们的容貌会越发有主的样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