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似不可能 by Carter Conlon

在马太福音第四章,耶稣被圣灵带到旷野。他已经四十天没有吃饭的时後,撒旦来,对他说,「你若是神的儿子,可以吩咐这些石头变成食物。」(太4:3)换句话说,「你若是神的儿子,你有需要经历艰苦吗?你不应该受苦,被剥夺。来吩咐这些石头变成食物吧。」

但耶稣回答说:「经上记著说:『人活著,不是单靠食物,乃是靠神口裏所出的一切话。』」(太4:4 )换句话说,「我受我父的差派来完成一个任务,我必实现它。这并不意味著我会永远舒适。但我有从我父而来的话,说,我会得胜的走完这个旅程,也会有许多人跟随我来。」

我们这个时代很多的人已经找到了一个轻松的旅程,并试图用神的力量把每一块石头变成麵包,让每一个艰苦的地方变得方便。但耶稣告诉他的门徒说,「你 们中间谁有儿子求饼,反给他石头呢?」换句话说,神会赐给你你所需要的,好让你度过你面对的一切困难。你不必自己寻找困境的出路,或尝试用神的力量,使所 有的艰苦变得容易。

耶稣继续说,「求鱼,反给他蛇呢?」这是一个令人讚叹的声名,因父神差他的儿子成为了你我灵魂的渔夫,并因此呼召我们成为得人的渔夫,加入祂的工。 这就是神在世上的救赎目的,它涉及一个十架,被人拒绝,承受反对自己救赎的人的嘲笑和轻蔑。然而,蛇到了旷野对耶稣说,「这里有世界上所有的王国。你只需 要是在我的面前俯伏拜我,承认神的道路并不是唯一的道路。你只要跪拜、躲避十架、绕过困难,我必将这一切赐给你。」

现在,如果你求鱼,父神是不会给你一条蛇的。你可能会问:「主啊,我不想只为祢在这个时代做一个微小的见證。祢愿意使我成为得人的渔夫,有如早期的 教会吗?」不像试图诱惑这时代太多教会去行走不同道路的恶者,神是不会来找你,说,「不,生活就是要简单。你不必为基督的工而受苦。」相反的,祂会答应帮 你度过当你带著目的行走在这时代时所遇到的每一个困难,而且他会帮你达到那胜利的终点。


__________
Carter Conlon 在1994年借著创会牧师David Wilkerson的邀请下加入时代广场教会,并在2001年被立定为主任牧师。他是个坚强又有恩慈的领导者。他也常在世界挑战(World Challenge)所举办的期待教会领导大会(Expect Church Leadership Conferences) 当讲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