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要造福他人而蒙福 by Gary Wilkerson

神要赐福和恩待你。祂要坚固你的婚姻和灵命。祂要你既明智,有分辨能力,又作出精明的决定,以致在生活上蒙福。

然而,我们要对神的祝福谨慎。不是因祂赐福给我们而谨慎,乃要谨慎利用那些福份。我们许多人都会从神得福,但却将之来肥己。

路加福音12:16-19记载,主论到一个蒙福的人,说:「有一个财主的田产丰盛,自己心里思想说,我的出产没有地方收藏,怎麽办呢?」

神既慷慨,又喜欢厚赐给祂的儿女。这故事里的人大大蒙福;可是,我们仔细的读下去,就发现他走错方向了。

我们看见这蒙福的人「自己心中想」。朋友啊,这往往就是问题的起点。我们开始蒙神赐福,就会心中想:「我要如何将之处理呢?」我们开始思索该如何处理自己的资源,自私之心通常就会随之而来。请看看他的想法:「(他) 他自己心里思想说,我的出产没有地方收藏,怎麽办呢?」

这些出产(祝福) 是属於谁的?他们都是属於神;一切都是属於神的!因此,这人变得自私自利了。他开始把神的恩赐,包括关係和才华,用来肥己;他开始充满自私的心了。

「又说,我要这麽办;要把我的仓房拆了,另盖更大的;在那里好收藏我一切的粮食和财物。然後要对我的灵魂说,灵魂哪,你有许多财物积存,可作多年的费用;只管安安逸逸的吃喝快乐吧。」

我们在领受有关神祝福的教导上,必须非常谨慎。我们对祂赐福的观念是非常重要的。我们要为著自己的安逸和享受,而自己多多得福吗?或者,我们会周围四看,而造福他人。我们都因神起初与人立下赐福的圣约,而得福;就是说,我们都为要造福他人而得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