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大赏赐

如今,世上许多人都分析人们为何如此困惑和烦恼。然而,他们众说纷纭,胡言乱语。其实,真正爱主的人都不会因物质上的损失而烦恼。相反地,他却会因灵界里的困难而耿耿於怀!

保罗晓得我们困惑和痛苦的原由,且透过罗马书7:15-19而论到这题目:「因为我所作的,我自己不明白;我所愿意的,我并不作;我所恨恶的,我倒去作。…故此,我愿意的善,我反不作;我所不愿意的恶,我倒去作。」(罗7:15,19)

使徒实在说:「我不想作的,我却作了。但我喜欢依从神而作的,我却有心无力!」

保罗替许许多多真诚的信徒说话了。他们因自己无法胜过罪恶而烦恼。他们想为人正直(就是说,在主面前过圣洁纯良的生活) ,且痛恨罪恶(容易叫他们受试探,且防碍他们与主相交) 。然而,他们总是故态复萌!

结果,他们痛苦愁烦,灵里疲惫,喊著说:「我这取死的人哪!我再也不要这样子。可是,我好像很无助,无力抗拒!我为何如此软弱呢!我要忍受这种挣扎多久呢?我会终生泪流如河,认罪悔改,又重犯旧罪吗?」

亚伯拉罕无法得蒙释放,脱离困境时,同样问神。神回答说:「我是你的盾牌,必大大的赏赐你。」(创15:1) 神对他说:「亚伯拉罕,我必把自己赐给你,就是这样子。我必保护你,大大赏赐给你,因为我是自有永有的。你终生都不要害怕仇敌,因为我必作你的神!」